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文雪兒感恩遇上現任老公

2019-11-23
■現時文雪兒有個建築師老公、兩個漂亮女兒,生活美滿。■現時文雪兒有個建築師老公、兩個漂亮女兒,生活美滿。

遇婚姻失敗不氣餒 湊大兩女

文雪兒16歲出道,曾與張國榮、鍾保羅成為熒幕情侶。上世紀90年代漸漸淡出娛樂圈,相夫教子,20年前遇上婚姻失敗,文雪兒沒有因此放棄自己,憑努力開美甲店,創下一番事業之餘,更遇上現任丈夫建築師袁慧明。人生縱有挫折,文雪兒也不會氣餒,因為她相信明天會更好。 ■採、攝:植毅儀

明年就「登六」的文雪兒,保養得宜,皮光肉滑。文雪兒曾有過失敗的婚姻,她感恩在45歲時終於遇到袁慧明。現時文雪兒有個建築師老公、兩個漂亮女兒,婚姻生活美滿,閒時拍拖出外旅遊,生活寫意。

開美甲店歷大風浪

「初出道我同張國榮拍《浣花洗劍錄》,熒幕情侶組合好經典,我同哥哥好熟,以前成日打麻雀,還有小紅(惠英紅)也是雀腳之一。後來去到1990年左右,覺得演技沒有突破,咁琣]為婚姻所以淡出娛樂圈。後來遇上婚姻失敗,好多人覺得我好勇,帶住兩個女Christy同Jennifier離婚。當時好徬徨、不知所措。但就算環境幾惡劣,我自己的心態始終正面,要努力照顧好兩個女。也因為離婚,所以我開美甲店,靠自己努力去養大兩個小朋友,你要相信自己做到,明天會更好的。叫兩個小朋友從小就要多讀書,將自己裝備到最好。不是自己的東西千萬不要貪,為人不可不切實際。現在兩個女都大學畢業,Christy更在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土木工程系碩士畢業,有土木工程師牌。另外,我好感恩在45歲遇上現任老公,佢真係好錫我們一家三口,對我們好好。」

同時亦因為離婚,無心插柳下,文雪兒轉戰商界,千禧年與友人合資搞首間美甲專門店,由百貨公司櫃位做起, 13年來已開了十間分店,更搵埋家姐元秋做代言人。最近5個月,市道不好,文雪兒坦言生意有受影響,但相信可以全靠一班好員工捱過很多難關,「我本身喜歡整手指甲,後來有個朋友話一齊開檔。2000年開始做美甲店生意,邊做邊學,這十多年間也遇上幾個大風浪,包括沙士、金融海嘯及禽流感肆虐的影響。我覺得做生意最難係管理員工,有好的員工,自然留到一班好客。我公司員工好多都做了超過十年,全靠一班好員工捱過很多難關。女人在社會不開心時,會想來聊聊天,給雙手別人扮歞陛C」

拍《解決師》過戲癮

公司上軌道後,文雪兒自2013年開始客串無釆@集《巨輪》,過戲癮之餘,順道試水遄A鋪路復出。相隔逾廿年再拍劇,她未有感到生疏,而且對演戲依然有濃濃的興趣。在台慶劇《解決師》中,文雪兒演張曦雯及丁子朗的媽媽。

「戲癮未停過,只是當時要打理生意。退休後,女兒叫我做些喜歡的事,問我最喜歡做什麼,我說是演戲,便有了這決定。有次同亞視班舊同事傾偈,佢]話如果有興趣拍劇就主動搵鴾H。後來同劉家豪講開,家豪哥佢話會記錄在案,之後找我客串《溏心 3》,慢慢開始拍返劇。今次拍劇《解決師》同好多年輕人合作,大家都擦出火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