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楊丞琳為新專輯任製作統籌

2019-11-23
■楊丞琳在自我突破上努力探索與嘗試。■楊丞琳在自我突破上努力探索與嘗試。

香港文匯報訊 等待了三年多,楊丞琳即將推出第11張專輯《刪·拾 以後》,這三年多來,楊丞琳掌握對新專輯曲風的設定及創作人選,並且親自逐一聯絡討論關於歌曲的主題跟想法。她自己都笑說:「好像給創作人出功課,自己也成為了要創作人交作業的老師。」但楊丞琳首次身為專輯製作統籌,親力親為、設身處地站在市場面、自我突破上鑽研、探索與嘗試。也因為如此,楊丞琳更能對專輯的主旨掌握得恰如其分,並且將專輯概念展延到平面視覺與MV影像巧妙地相互對應。

專輯的主要點題歌曲《刪拾》,由陳珊妮填寫詞曲並擔任製作,完整傳達她與楊丞琳在作品溝通中所得到的領悟;兩人雖然是首次合作,但當楊丞琳與陳珊妮通上電話並口述心中對於歌曲的概念時,陳珊妮立刻掌握住她所想要的重點,並給出許多想法上的互動。而《刪拾》這首歌,講述的是心靈層面,楊丞琳表示,「這首歌反覆提醒自己要懂得淡然,別把一切想得那麼恐懼,當找到答案後,自信的自己會慢慢由內而外出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