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地產界評商地王

2019-11-28

萊坊執行董事及估價及諮詢主管林浩文:中標價比預期略低,但屬合理水平。項目發展規模大及資金回收期長,屬大型發展商「必爭之地」及有「戰略性」位置,估計以長線投資及收租為主。

戴德梁行香港董事總經理蕭亮輝:成交價在現時本地經濟不明朗氣氛下算是市場預期之內。地盤位於高鐵站上蓋且與九龍站相連,位置優越,估計將發展成超甲級寫字樓及高檔商場用途。

中原地產測量師張競達:每呎樓面地價僅13,345元,貼近市場預計下限,成交價慘淡,反映發展商睇淡後市。該地規模龐大,投資額大,風險較高,政府對項目估價亦看淡,令地皮不至流標。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是次地皮以低價批出,反映政府在底價上也按市況作出相應評估,故能避免出現流標。由於目前市況環境,市場對後市更傾向保守。

美聯工商舖營運總監兼商業部董事翁鴻祥:市場氣氛偏淡,由於地王位置十分好,中標價屬「筍價」。對二手商廈業主有輕微心理影響,少數或略下調叫價及租金,但整體影響不會太大,且市場亦已多番下調地王預期價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