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商務部:本月豬肉價回落16.5%

2019-11-2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琳、帥誠 北京、廣東報道)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8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11月初以來,國內豬肉價格回落明顯。下一步,商務部還將繼續鼓勵進口企業拓展多元化進口來源,積極增加優質肉類的進口。預計全年肉類進口量將超過600萬噸,其中,進口豬肉及其副產品將超過300萬噸。

高峰表示,11月初以來,由於生豬存欄環比回升、凍豬肉上市量增加、豬肉進口增長等因素的影響,國內豬肉價格回落明顯。根據商務部監測,上周(18日至24日),全國36個大中城市豬肉平均批發價格為每公斤43.66元,比前一周下降了8.6%,降幅比前一周擴大1.7個百分點,比11月初下降了16.5%。

高峰明確,下一步,商務部將會同有關部門積極採取措施,緩解豬肉市場價格波動,保障肉類市場供應相應穩定。指導豬肉市場供應偏緊的地區加強產銷銜接,組織大型批發、零售企業與生豬主產區屠宰企業加強對接,拓寬貨源渠道,增加肉類的調入。

中南區明試點 禁非區內活豬調入

另外,香港文匯報從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獲悉,30日開始,中南六省(區)開始試點禁止非中南區的活豬調入中南區,對非中南區的生豬產品進入本大區實施備案管理制度。而符合農業農村部規定調運條件的種豬、仔豬,在2020年11月30日前,符合跨區域「點對點」調運備案條件的非中南區肉豬,供港澳生豬以及用於科學實驗、經檢疫檢測合格的實驗用豬這四類生豬仍可調入中南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