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前海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揭牌

2019-12-08
■針對前海法治發展成果和信用建設成果的第三方評價成果在發佈會上出爐。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針對前海法治發展成果和信用建設成果的第三方評價成果在發佈會上出爐。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在「新機遇.新成果.新未來--2019前海成果發佈會」上,前海粵港澳大灣區研究院揭牌。據悉,研究院將深入研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具有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基礎性的重大問題,提出相應的對策建議。以粵港澳大灣區協同發展制度創新為突破,搭建高層次決策和協調機制,打造粵港澳三地新型合作平台。此外,前海管理局與對外經濟貿易大學戰略研究合作協議簽約儀式舉行,擬共同在自貿試驗區智力支撐、學術研究、成果轉化方面開展深度合作,為前海發展戰略和社會經濟發展提供智力支持。

前海法治信用建設成果出爐

此外,兩份針對前海法治發展成果和信用建設成果的第三方評價成果在發佈會上出爐,分別為《法治藍皮書暨前海法治發展報告(2019)》和《前海蛇口自貿片區信用白皮書》。其中,《前海蛇口自貿片區信用白皮書》包括前海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基本情況、全面搭建信用體系機制、前海信用建設制度創新、前海信用建設發展比對、信用監測主要情況比對、前海信用指標體系、前海信用體系建設的展望等板塊。數據顯示,前海蛇口自貿片區三類信用指數得分在在測算時間內均呈現上升趨勢。社會信用指數從75.1分上升至83.7分,社會信用建設指數由71.4分上升至81.7分,增幅接近15%,社會信用環境指數得分始終高於其它兩類,截至2019年9月得分為85.7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