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特稿】中國市場成歐企「創新實驗場」

2019-12-10

「中國將成為全球視光行業的最大市場。未來,依視路中國研發中心的成果不僅僅服務於中國市場,也將令全球受不良視力困擾的人群從中受益。」依視路集團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杜馬諾說。

作為全球領先的眼視光企業,源於法國、擁有170年歷史的依視路集團近日宣佈,繼歐洲、愛爾蘭、美國、新加坡之後,集團第五個研發中心在上海正式揭幕。新的研發中心將聚焦近視管理與數字化進行一系列研發創新。

早在2014年,依視路就與溫州醫科大學合作,共同研發針對幼兒及青少年的近視發生預測模型。這一模型曾在11月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展示,並受到廣泛關注。

「中國研發中心的落成,將助力依視路與中國本土創新公司、學術與醫療機構、人才與消費者的深入溝通與合作,從而使中國成為領先近視防控技術及專家資源的『首要陣地』。」依視路集團全球首席研發官高理諾博士說,針對中國兒童青少年提供的多樣化近視管理手段,也有助於為全球解決近視防控難題尋找答案。

消費者願意嘗試新事物

近14億人口的巨大市場,不斷提升的消費能級,蓬勃發展的電子商務,先進技術不斷「落地」創造出形形色色的應用場景......諸多因素,令中國成為越來越多跨國企業的「創新實驗場」。

進入中國市場21年後,傢具及家居用品零售巨頭宜家集團今年7月在上海設立「宜家中國數字創新中心」。這個中心聚焦3D服務設計、移動端解決方案設計與開發、社交媒體、大數據應用等領域,探索「全價值鏈上的更多數字化創新可能」。

「中國消費者嘗試新事物的意願非常強烈。從數字化發展的角度觀察,中國市場領先於宜家的其他市場。」宜家集團全球高級數字技術總監亞歷克斯·易說,在應用於中國市場的同時,宜家中國數字創新中心的成果也將引領宜家全球化數字戰略。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