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冬奧志願者報名人數超46萬

2019-12-10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北京冬奧組委昨日向記者透露,賽會志願者全球招募5日正式啟動後,截至12月9日18時,短短4天多時間,報名人數已達46.3萬。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表示,北京冬奧會賽會志願者計劃招募2.7萬人、冬殘奧會1.2萬人,賽會志願者啟動招募後,報名非常踴躍。冬奧組委會嚴格按照招募條件和招募程序進行選拔,給予志願者申請人平等的參與機會。同時,沒有被錄用為賽會志願者的申請人還可以參加城市志願者項目。

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報名工作將一直持續到2021年6月底。閆成說:「賽會志願者報名不分先後,只要賽會志願者申請人在規定的時間內提交報名申請,都可以獲得同等的錄用機會,也不會影響崗位分配。」

據了解,在賽會志願者申請人報名後,北京冬奧組委及其授權或委託的組織機構,將開展一系列工作,包括資格審核、測試選拔、崗位預分配、發出錄用通知、上崗服務。賽會志願者錄用工作將於2021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在這之前,冬奧組委會陸續發放錄用通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