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後來居上】加州嶺域知道必勝

2019-12-11

第七場、第四班、一六五○米。「醉翁意」上季來港五戰,唯一上名在谷草千二,排十一檔後上負於「運才」但跑贏「銀亮之星」,其實本身加速力慢並不是短途步法,日後肯定以中距離最合發揮,練馬師蔡約翰日對夜對,當然深明這一點,等到今季才作安排加程,部署似乎胸有成竹。除了翻步較慢,事實上「醉翁意」的同父兄長們很多都是中距離性能,例如「悅裕」及去季末插班即爆大冷的「喜勝勁駒」等,而且這父系的馬通常不太耐戰;今次由千二米越程而來,難得國際賽後對手不算太強,有力為此系人馬贏回一仗。

第八場、第三班、一○○○米。「加州」系在澳洲養了多駒,但「加州嶺域」卻是購自其他馬主名下,來港前在愛爾蘭納雲馬場一出即勝,當時有廿二匹參賽馬,「加州嶺域」出閘不快,但跑幾步已上前,末段加速彈甩對手輕勝。其父Moohaajim當年乃哈利法酋長名下,兩歲表現早熟但三歲停止進步。「加州嶺域」八月在港開操,上賽前試四課大閘,由起初毫無睇頭到埋門進步,角逐情緒提升,陣上走勢並唔差;熱身後再試大閘狀態有進,告東尼與此系馬合作多時,鬥志鮮明難以輕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