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俄方不服WADA禁賽決定

2019-12-11
■普京表示,WADA的判罰有違奧林匹克憲章。  美聯社■普京表示,WADA的判罰有違奧林匹克憲章。 美聯社

克里姆林宮網站10日稱,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世界反興奮劑機構(WADA)對俄禁賽等決定違反奧林匹克憲章。俄方多位官員也對WADA 9日對俄作出禁賽四年等決定表示強烈不滿,稱相關決定缺乏合法依據且過於嚴厲。

聲明援引普京的話說,WADA沒針對俄羅斯奧委會提出訴求,因此根據奧林匹克憲章俄方理應攜俄羅斯國旗參賽。他指出,WADA採取的相關決定違背奧林匹克憲章。俄方有理由就此向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上訴。

俄羅斯體育部長科洛布科夫9日表示,WADA對俄作出的禁賽決定是根據對比不同渠道獲得的莫斯科反興奮劑實驗室數據作出的,而得出篡改數據掩蓋本國運動員服用興奮劑的結論,是基於加拿大律師麥克拉倫的調查和2016年叛逃至美國的莫斯科反興奮劑實驗室前負責人羅琴科夫的告密。科洛布科夫說,羅琴科夫提供的數據是非法的,其真實性存在疑問。俄奧委會主席波茲尼亞科夫表示,WADA的制裁過於嚴苛,他指缺少證據的懲罰似乎已成國際體育制裁的新形式。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