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身價只及東道主九分之一 港足挑戰韓國搶分困難

2019-12-11
■港隊蓄勢待發。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港隊蓄勢待發。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黎永淦)香港足球代表隊相隔9年再戰東亞足球錦標賽決賽周,首戰即遇上冠軍大熱兼東道主韓國,要搶分恐怕相當困難。賽前有歐洲網站評估兩隊球員身價,香港全隊總值245.8萬歐元,只達韓國的約9分1,雖然估值未必可以作準,惟也側面反映出兩隊之間存在極大差距。(香港開電視77台、有線602及662台今晚6:25p.m.直播)

香港球壇極少會公開球員身價,最近一單涉及轉會費的交易更要算到2017年7月,羅拔圖以25萬轉會費由東方龍獅加盟富力R&F;徐宏傑2018年1月由標準流浪轉投中甲梅州客家,其轉會費則未見透露。這次歐洲網站(www.transfermarket.co.uk)披露香港球員估值,圈內圈外人士都很感興趣。日前有內地傳媒更列出今屆東亞盃4支參賽隊伍總身價,韓國以2,307.5萬歐元佔先,其後依次是日本(1,585萬歐元)、中國(847.5萬歐元),根據昨日更新,中國香港球員的估計價值更由272.5萬歐元下調至245.8萬歐元。

或因球探提供資料稍有偏差,該網站對香港球員的評估,相信與現實有頗大差異。當中估計已達港腳頂級薪酬領域的梁諾恆、葉鴻輝、辛祖及陳俊樂等,只有辛祖估值達到18萬歐元;而年僅19歲、前途無限的孫銘謙,更因缺乏資料而未有評估。新晉港腳鄭兆均與袁皓俊,同以4.5萬歐元並列身價最平港腳,也頗值得商榷。韓國今屆則以本土聯賽及亞洲外流球員應戰,根據網站資料顯示,現時陣中以曾出戰俄羅斯世界盃的門將趙賢祐身價最高,達到149萬歐元,足足是葉鴻輝9倍之多。

麥柏倫:嘗試令對手感困難

事實上,香港與屬亞洲一線的韓國交手,難免處於下風,要中止過去兩次決賽周連敗走勢也很困難。今次外圍賽能力壓朝鮮出線,時任主帥加利韋特也應記一功;只是現時帥位已移交到麥柏倫手中,當時0:0賽和朝鮮的正選陣容之中,也只餘下葉鴻輝、黃洋、黃威及辛祖在陣。麥柏倫日前在記招上沒談及成績指標,只說:「三支對手都是亞洲一級,很期待面對挑戰,我們會嘗試令對手感到困難,讓對手看看我們最好的一面。」

另外,今天東亞足球錦標賽會先上演女子組賽事,由日本對中國台北。(香港國際財經台76台、有線602及662台今日3:20p.m.直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