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羽聯總決賽今日開鑼

2019-12-11
■鄭思維(左二)及黃雅瓊(左三)出席日前記者會。  BWF圖片■鄭思維(左二)及黃雅瓊(左三)出席日前記者會。 BWF圖片

2019世界羽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將於今日展開,並於日前在廣州舉行抽籤儀式。國羽主力諶龍與丹麥名將安賽龍抽入B組,首日會上演男單小組賽「雙龍會」。

中國羽協主席張軍認為,國羽在五個單項整體來說抽到了中籤,他希望隊員們本周在廣州積攢比賽經驗,更好地備戰東京奧運會。

作為世界羽聯每年一次的最高級別單項賽事,今年總決賽的參賽陣容十分強大。目前男單世界排名第一的桃田賢斗、丹麥主力安賽龍、總決賽女單衛冕冠軍辛杜、男雙世界第一吉迪恩/蘇卡穆約等高手都將參與冠軍的爭奪。

中國隊在強勢項目女單、女雙和混雙實現了滿額參賽,在男單和男雙項目各有一人/對主力入圍。其中,國羽男單主力諶龍、女單主力陳雨菲、女雙主力陳清晨/賈一凡、男雙主力李俊慧/劉雨辰、混雙主力鄭思維/黃雅瓊等都獲得參賽資格。

抽籤儀式上,桃田賢斗與喬納坦、王子維、安東森被分在男單A組。男單B組除了諶龍和安賽龍外,還有周天成以及金廷。女單方面,中國選手陳雨菲、何冰嬌將在A組與山口茜、辛杜進行拚殺,因達農、奧原希望、戴資穎和布桑蘭被分入B組。

世界羽聯世界羽毛球巡迴賽總決賽從2018年開始連續四年落戶廣州,今年的賽事將於今日(11日)至15日在天河體育館舉行。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