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港深吉華醫院開工 將供逾3000床位

2019-12-29
■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直屬附屬醫院深圳吉華醫院開工。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直屬附屬醫院深圳吉華醫院開工。 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直屬附屬醫院深圳吉華醫院28日舉行開工奠基儀式。該項目位於深圳龍崗區阪田街道吉華路,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預防保健、康復於一體的三級甲等綜合醫院,佔地面積近6萬平方米,規劃建設床位3,000張,初步建設投資491,300.91萬元人民幣。

據悉,吉華醫院作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直屬附屬醫院,將由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按照國際一流的標準進行規劃、設計、運營和管理。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表示,今年一月,深圳市政府、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三方簽訂共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的協議。吉華醫院的開工建設,正是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籌建進程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將會與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一起運用世界先進的管理運營模式,充分利用深圳先行示範區建設的契機,更多地探索建設一流醫學院和醫院的體制機制,不僅從基礎設施到運營管理模式,更是要從醫學人才引進方面,把吉華醫院建設成為世界一流的醫院。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醫學院和附屬醫院建設也將成為集高端醫學人才培養、先進醫療服務和創新醫學研究三大功能為一體的國際一流的醫學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