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縱橫大灣區 > 正文

去年1.6億人次港人來往內地

2020-01-06
■去年香港居民約1.6億人次來往內地。圖為港珠澳大橋巴士站。 資料圖片■去年香港居民約1.6億人次來往內地。圖為港珠澳大橋巴士站。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國家移民管理局昨日對外發佈的數據顯示,2019年香港、澳門、台灣居民來往內地(大陸)分別為1.6億、5,358.7萬、1,227.8萬人次。香港文匯報記者梳理發現,近三年,香港、台灣居民每年來往內地(大陸)人次基本持平,澳門居民來往內地人次在逐年增加。

人數與前年基本持平

官方發佈的數據顯示,2018年,香港、澳門、台灣居民來往內地(大陸)分別為1.6億人次、5,031.1萬人次、1,225.4萬人次;2017年,香港、澳門、台灣居民來往內地(大陸)分別為1.6億人次、4,929.29萬人次、1,174.57萬人次。可以看到,與香港、台灣居民來往內地(大陸)人次基本持平相比,澳門居民每年來往內地人次增加明顯。

值得一提的是,近三年,中國公民出入境人次分別錄得5.98億、6.5億、6.7億,中國公民出入境人數連續16年保持穩步增長。2019年,內地全力推動更高水平對外開放。國家移民管理局在北京、上海等18個口岸設置了89條「一帶一路」邊檢通道,為29萬人次提供快速通關便利。海南入境旅遊實施30日免簽政策,惠及外國人46.3萬人次,佔海南入境外國人總量73.7%。此外,還在京津冀、長三角、廣東等地推行外國人144小時過境免簽政策,邊檢機關為逾180萬人次外國人提供各類過境免簽便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