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證券分析】 市場份額擴大 贏家時尚前景可期

2020-01-07

香港智遠首席分析師 肖文

上周港股表現造好,市場交投熱情回升。2020伊始,投資者可擇機掘金,圍繞熱點行業進行長期佈局,去年漲幅靠前的消費板塊便是其中之一。個股方面,內地高端女裝時尚集團贏家時尚(3709)或可關注。

多品牌運營助提升市佔率

贏家時尚主要從事高端女裝的設計、推廣及營銷,旗下有Koradior、 La Koradior、 Koradior elsewhere、NAERSI、NAERSILING、NEXY.CO、CADIDL、FUUNNY FEELLN八個自主品牌、以及「Obzee」與「O'2nd」兩個韓國代理品牌。其中中端品牌FUUNNYFEELLN為滿足消費者對高性價比品牌的需求應運而生,有望成為集團除了Koradior、NAERSI以外,第三個過10億主品牌。

根據最新財報,2019年上半年,公司總收入同比增長10.57%至13.38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來自Koradior、La Koradior 及Koradior elsewhere 三大品牌的收入佔總收入的88.87%;錄得毛利9.67億元,同比增長13.6%;整體毛利率較為72.31%,居於行業前列。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旗下NAERSI、NAERSILING、NEXY.CO三個高端女裝品牌來自對知名的時裝公司Keen Reach的收購,於2019年7月正式完成,年內收益能成功併表。據前期披露,Keen Reach 2018年收入約為20.17億元,若以上三大品牌收入併表後,公司市佔率將進一步擴大。

啟動線上與線下全渠道建設

銷售渠道方面,公司以直營為主。2019年上半年,公司直營店比例為73.22%,錄得直營零售店收益10.33億元,佔總收入比例為77.26%;另一方面,經銷商門店收入與電商業務收入增速達43.77%與25.48%,分別錄得1.69億元與1.31億元。完成對Keen Reach的收購後,公司經營規模迅速擴張,管理亦相應升級。2019年10月,公司宣佈正式啟動全渠道建設項目,分階段推進線上與線下渠道之間的融合,藉此為線下渠道賦能並提升市場份額。

另外,公司還以約5.9億元的總對價於深圳市收購了一個工業綜合體,以供倉庫自用、建立物流中心和出租,未來有望進一步提升公司的整體經營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考慮到長遠穩定發展,公司於2019年12月發佈公告採納股份獎勵計劃,對核心管理層及業務骨幹授予股份激勵。該計劃最高授予股份數目上限為已發行股份的10%,包含控股股東所持最多4.9%的本公司已發行股本。

二級市場方面,公司股價自去年11月下旬快速上升,攀至年內高位10.1港元,目前於250日線附近震盪盤整。考慮到併表後公司市佔率在內地位於行業前列,公司增長潛力可期。投資者可考慮密切關注,長期可上望歷史高位13.15港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