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春出境客預計跌逾兩成

2020-01-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旅遊業議會主席黃進達昨出席中總論壇時指出,過去數月內地來港旅行團按年跌幅近九成,本月情況仍未有大改善,團數跌至每日十多團,預計農曆新年或之後的數字將維持在較低水平。至於新春本港市民的外遊,則料有兩三成跌幅。

黃進達透露,即使在聖誕及新年的旅遊旺季,出境及入境旅客情況都未見改善。目前聖誕和農曆新年出境遊訂位數字,較往年下跌兩三成。

至於政府早前推出的旅遊補貼,聖誕前收到200多間旅行團申請相關出境遊補貼,相信農曆新年後申請數字會上升,希望政府能夠進一步支援旅遊前線員工, 例如旅遊巴司機、 導遊等。

對於海洋公園尋求政府注資100億元作為種子基金,發展生態旅遊,黃進達認為,本地主題公園有必要提升競爭力,以吸引更多客人,早前迪士尼已計劃擴建樂園。

上半年零售料雙位數跌幅

出席同一場合的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表示,去年10月和11月零售數據整體分別下跌約兩成,是政府有收集零售數據以來最嚴重的跌幅。當中跌幅最大的是鐘錶珠寶等貴價品,其次是服裝和化妝品等。她預料2020上半年零售銷售數字會維持低雙位數跌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