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法律界回應延長開庭時間

2020-01-14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

◆對法院延長開庭處理暴亂案件表示非常歡迎。目前黑色暴力還未完全消失,要有效地止暴制亂,必須快捕、快審、快判,透過三方面互相配合。除了警方嚴正執法之外,檢控工作亦要作出相應配合,包括檢控文件須備妥,不要出現甩漏等錯誤。

民建聯副主席、律師周浩鼎︰

◆雖然還未知悉延長的細節,但歡迎司法機構願意加快處理過去7個多月的相關檢控。現時被捕檢控個案已經逾千宗,司法部門應該仿效英國在2011年處理大規模暴亂,成立24小時特別法庭,加快審訊速度,避免案件積壓,並盡快對違法的罪行作出判刑,才能對社會起阻嚇作用。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

◆黑衣暴亂持續了7個多月之久,必須盡快止暴制亂,讓違法者在公平的審訊下,接受應有懲罰。由於被捕個案有千多宗,為免「大塞車」,影響其他案件的審理,及對被捕人公平起見,同意及支持延長開庭的時間。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