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羅蘭接受《駿步人生》專訪 細說「玫瑰的故事」

2020-01-17
■羅蘭接受《駿步人生》封面訪問,細說「玫瑰的故事」。■羅蘭接受《駿步人生》封面訪問,細說「玫瑰的故事」。

香港賽馬會支持出版的《駿步人生》,透過人物專訪、專題故事及圍繞品味生活題材的文章,分享經驗,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同時讓大眾了解馬會如何回應社會需要,務求做到知性與趣味並重。

銀幕上她曾經是潑辣冶艷的「黑玫瑰」,卸下戲服,她侍母至孝,力爭上游,為家人為生活打拚,純良得猶如一朵「白玫瑰」。新一期《駿步人生》封面訪問,藝人羅蘭分享「玫瑰的故事」,並細說她投入了接近70年仍不言倦的演藝事業。

那些年加入演戲行列,全是無心插柳。羅蘭的母親是舊思想的人,不喜歡女兒跑去演戲,只是時值第二次世界大戰爆發,家人無能力支持她繼續升學,英文不靈光的她又人浮於事,惟有拍戲糊口。直至電影公司為她起了藝名「羅蘭」,並派她演出惡人角色後,才確立了她的演戲生涯。

85歲的羅蘭寄語一眾「老友記」要活到老做到老,多出外走動,建立健康生活習慣,空閒時參與慈善活動。

羅蘭半世紀前曾中過一張馬票,贏了三百多元。她指,馬會除了支持不少慈善項目及計劃,還捐助興建了香港不少建築物。

「Go!青一族」訪問香港賽馬會青少年馬術隊成員陳萃彥(Samantha),年僅17歲的她目標明確,希望以馬術為終身職業。2019年8月,她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的馬術盛裝舞步個人賽摘下銅牌,為香港奪得首面全青運馬術項目獎牌,更堅定了她向馬術運動發展的心。

新一期的兩個「Hot talk時事」分別介紹醫護元素結合社區協作、致力預防疾病的「賽馬會流金匯」十年「成績表」,以及協助視障人士及長者獨立出行的室內定位手機應用程式──「賽馬會智能逍遙行計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