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警搗製毒工場拘兩漢 檢值2500萬海洛英

2020-01-21
■警方檢獲大量藥樽及膠囊,相信海洛英被藏於膠囊,假裝藥物運抵香港。■警方檢獲大量藥樽及膠囊,相信海洛英被藏於膠囊,假裝藥物運抵香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警方毒品調查科人員根據線報經調查,鎖定沙田橫壆街一單位疑被利用作製毒工場。上周六(18日)晚約11時,人員掩至目標單位外埋伏監視, 其間趁兩名男子外出時採取截查,於其中一人身上搜出約42克懷疑海洛英,遂將兩人拘捕及押回單位進行搜查,成功破獲一個製毒工場及檢獲大量毒品;行動中,人員共檢獲約33.7公斤海洛英及一批製毒工具,包括千斤頂、攪拌機、電鑽、大量藥物膠囊及藥樽等,毒品市值約2,500萬元。

被捕兩名男子,分別26歲姓余及24歲姓陳,合共被暫控一項「製毒」罪,昨日中午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警方調查相信,被檢獲的海洛英被磨成粉末藏於膠囊假裝藥物運抵香港後,毒販將海洛英粉末從膠囊中取出以千斤頂壓成磚狀轉售圖利。因藥樽上有泰文,不排除毒品是由東南亞國家輸入,正追查毒品來源、幕後主腦及在逃同黨。

另前日(19日)海關人員在香港國際機場執勤期間,為一名由吉隆坡乘航班飛抵港的28歲男旅客清關,於其背包暗格內檢獲約3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310萬元,拘捕涉案男子調查;海關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