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愛女揮毫寫揮春 關心妍化身書僮

2020-01-23
■關心妍教囡囡心心寫揮春。■關心妍教囡囡心心寫揮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阿祖)昨日年廿八,關心妍(Jade)按習俗與3歲女兒心心一起為家居大掃除,更特意買來新年飾物將家裡佈置得充滿新春氣氛。Jade表示今年留港度歲,因聖誕節一家三口去了台北旅行玩了一轉,農曆新年會帶心心到親友家拜年,過去的聖誕節與媽咪一起佈置聖誕樹:「今年是心心對新年開始有認知的一年,很早已叫我買新春擺設,說要一起佈置。」

Jade笑言買了多張揮春與心心齊齊佈置家居後,再向高難度挑戰,擺陣教心心寫揮春,她搞笑開場說:「現在有幸請到楊大師(心心)為我們即席揮毫,雖然心心未識寫字,但會邊講邊畫形狀代替文字。」搞笑的心心,在揮春上畫上四個圓形,又在右下角畫隻貓咪,原來她想表達鼠年有老鼠,要有貓去捉老鼠,之後揭曉四個圓形代表「恭喜發財」。在旁協助心心的Jade笑言自己做了書僮,負責為女兒加墨兼做「阿四」。雖然弄到雙手沾滿墨汁,但Jade卻很有耐性,見心心如此投入也很開心,沒想到寫揮春也是個很好的親子活動。

新一年,Jade與心心齊齊祝福大家身體健康,恭喜大家發大財,對於鼠年大計,Jade早已買好賀年衫給女兒,心心經常在家中也講「2020是鼠年」。Jade也感恩表示跟心心說好了今年的利是錢,她可以用一部分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留下的一部分要捐出去幫助別人,很開心她很明白說:「像聖誕節禮物一樣,將一部分新的送給其他有需要的小朋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