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強調沒有貶低TVB劇集 李國麟稱批評只為公司好

2020-01-24
■李國麟昨日返電視城向傳媒解釋。■李國麟昨日返電視城向傳媒解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日前有報道指TVB資深藝員李國麟不滿公司只拍「膠劇」,而且對藝員一年六騷的合約政策有微言,更要求綠葉演員主動向監製「??撈」。昨日李國麟返電視城向傳媒解釋,想不到報道出街後引來大迴響,不少公司同事和老友都有跟他了解,他強調不是一竹竿打一船人,但承認公司劇集的確未能符合全部觀眾口味。

李國麟表示其他人都用他的角度去看TVB是不公平,說:「公司好似被我踩緊,如果我不在這間公司做,我就是踩緊公司,但我仍在這裡工作,我好喜歡公司,這樣做都是為公司好,但我用錯了方法,令到好多監製和老友不舒服,返來公司都是跟老友見面互相了解。」李國麟強調自己沒有貶低公司劇集是「膠劇」,說:「膠劇是觀眾網民講,我只是回應,我都做了幾十年,我都有少少資格代表演員和劇集去講,一部劇是否膠劇是由觀眾去定奪,我不能代表觀眾。我們是交一部劇出來,其實不是TVB劇不行,只是未必符合所有觀眾的口味,有時我們拍了認為好正的劇,結果出來收視差,也試過拍到覺得很差的作品,但觀眾又會很喜歡。」

指TVB足夠令他溫飽

對於TVB多次被批評待薄資深演員,一年六騷的合約更為人詬病,李國麟稱公司對他一直很好,足夠令他溫飽,認同公司對每個藝員有不同政策,藝員當中有盡心盡力的人,也有不思長進的人存在,說:「我都不贊成一年六騷,一年只有萬多二萬元收入,倒不如不簽,放人讓他出外發展更好。」提到劉江疑因價錢問題不續約離開公司,李國麟表示有跟對方聯絡過,相信劉老師已七十多歲,想減產不用太操勞。

至於主動向傳媒解釋事件是否受到公司壓力,李國麟稱問題都是他一人造成,公司也未有向他「照肺」,說:「那個訪問很久前做的,我已經忘記講過什麼,只是很多朋友打電話給我,話我不怕死咁夠膽講,相信公司之後都會向我了解,我都幾十歲人做了咁多年,公司鬧我有什麼用?」李國麟大方透露自己的合約到2021年5月,但為了公司好都不會因此封口不作批評,反而要借機會向覺得受到傷害的朋友們說聲不好意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