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復「蘇」無期 頹「魔」未見底

2020-01-24
■般尼前鋒基斯活特(中)射入1:0一球,哈利馬古尼(左)要為這失球負上很大的責任。  路透社■般尼前鋒基斯活特(中)射入1:0一球,哈利馬古尼(左)要為這失球負上很大的責任。 路透社

攻防不力戰術乏套路 主場蒙羞近58年最「尼」譜

自功勳傳奇領隊費格遜2013年退休後,曼聯主帥位置一直陷於動盪,無論莫耶斯、雲高爾及摩連奴均無法帶領球隊重回正軌。曼聯一度希望經歷過球會最輝煌時代的蘇斯克查可以協助球隊找回昔日「魔性」,不過蜜月期已過後,曼聯的成績仍未見突破,主場0:2不敵般尼的差劣表現更令外間對蘇帥的能力提出質疑,如未能及時反彈,來季紅魔教頭一職或將再次易主。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曼聯今季成績起起跌跌,縱位處第5位卻相距前四仍有6分差距,來季要重返歐洲聯賽冠軍盃戰線並不樂觀。本來車路士接連失分,曼聯有多次拉近距離的良機,但都因自己頻頻「脫腳」而錯失。上仗作客如日中天的利物浦落敗尚算非戰之罪,但香港時間23日凌晨於自己地頭吞般尼兩蛋一戰,近58年來首次於奧脫福不敵般尼,卻已難再為拙劣表現找到藉口。

名宿狠批馬古尼不符身價

開賽形勢不俗的曼聯屢屢門前失機,被全場得兩次埋門射正的護級分子般尼攻入兩球,球隊無論攻守均出現不少問題。事實上,蘇斯克查接任後未有為球隊戰術帶來太多革新,仍是單靠防守反擊與列強周旋,組織力不足的問題在麥湯米尼及拉舒福特先後受傷下更被放大,兩位年輕「魔兵」又未能在短期內復出,球隊要靠現有人腳走出困境並不現實,魔迷只有寄望傳聞中的進攻中場般奴費南迪斯可盡快加盟帶來新氣象。

上賽季入主曼聯後曾以一波10勝2和獲推崇備至,但這球季成績不進反退,令到蘇斯克查立即成為眾矢之的。曼聯名宿里奧費迪南在對般尼的點評中指出,球隊目前的成績的確不足以令蘇斯克查坐穩帥位,轉會市場的不力是球隊陷入危機的主因,更點名指高價加盟的中堅哈利馬古尼表現與8,000萬英鎊的身價並不相稱,而另一位阿仙奴名宿基昂更是落井下石,預言相信蘇帥將在賽季結束後被炒。

蘇斯克查認有負球迷期望

蘇斯克查坦承球隊的表現辜負了球迷期望:「我們的表現令球迷感到失望,不過重要的是我們不能失去信心。負面情緒對事情沒有幫助,我們要於下一仗在球場上證明自己。」蘇帥認為,經過聖誕新年快車賽期,球員的確出現了疲態:「我會為場上發生的事情負上責任,今場敗仗打擊了我們的信心,但我們會在下場足總盃找回球迷的信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