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拿度澳網過關 32強遇同鄉

2020-01-24
■拿度上前慰問被球擊中的小球童。  法新社■拿度上前慰問被球擊中的小球童。 法新社

昨天2020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第4個比賽日,多位高排名種子球手都順利過關殺入單打32強。

女單2號種子來自捷克的比莉絲高娃,面對德國球手薛姬蒙首盤一度落後1:3,然而後來居上終贏兩盤6:3獲勝,全場更轟出8個Ace球在內的22個制勝分。6號種子瑞士的賓絲錫頂住了2017年法網冠軍奧絲達賓高的急起直追,以兩盤7:5力保32強席位。卻芭、梅頓絲與夏莉普等種子好手亦順利晉級32強。

男單方面,「一哥」拿度用6:3、7:6(4)及6:1的比分擊敗阿根廷球手迪普尼斯,將與27號種子西班牙同鄉保士達爭入16強,阿歷山大施華利夫與梅德韋傑夫兩位分別來自德國和俄羅斯的年輕新星,還有蒙菲斯、添姆、伊士拿與華連卡亦順利闖入第3圈,32強焦點將落在後兩者的對決之上。

女雙比賽,中國組合張帥/彭帥不敵俄羅斯選手庫德梅托娃和美國選手里斯克,止步首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