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湖北省長:短暫關閉換長久平安

2020-01-2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人民網及央視網報道,內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639例,其中湖北確診444例,死亡17例,仍然是疫情最嚴重區域。湖北省全面進入「戰時」狀態,湖北省省長王曉東接受總台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作出關閉離漢通道決定是非常艱難的選擇,「我們的願望是,以短暫的困難,盡快換取長久平安。所以希望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世衛:當前重任控制人際傳播

王曉東表示,現在最大的風險就是人口流動,因此最關鍵的措施就是控制人員流動。

世界衛生組織專家日內瓦時間22日通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治有關情況時也指出,當前防控工作重點是控制人際傳播,並減少近距離接觸導致的二次感染。

世衛組織緊急委員會經過超時討論,並未就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否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做出決定,支持和反對聲音各佔一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會後說,要做下一步決定仍需要更多信息,因此委員會決定繼續開會討論。

內媒:漢仿小湯山建隔離醫院

另據界面新聞報道,武漢市政府要求中建三局集團有限公司參照北京小湯山的模式建立醫院,地點位於武漢蔡甸知音湖武漢職工療養院。中建三局知情人士對界面新聞表示,醫院將在6天內建成,醫院將為板房形式,層高一至兩層,具體規模和未來可收容的病患人數未定。不過,香港文匯報記者23日晚間向蔡甸區相關人員求證,對方表示不清楚相關信息。

2003年4月,北京為有效控制沙士疫情,在7天之內建設了小湯山醫療點,建築面積達到2.5萬平方米,可容納1,000張病床,該醫療點在兩個月內收治了全國七分之一的沙士病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