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建聯促採更嚴入境限制

2020-0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針對特區政府昨日最新公佈的防疫措施,民建聯表示政府再加強出入境防疫工作,以及對來自湖北旅客和曾到訪湖北的香港居民進行追蹤監察,安排他們入住政府檢疫中心,是行前了一步,但社會仍顧慮防疫工作不足,民建聯促請政府再作加強工作,對來自嚴重確診的地區旅客作出更嚴格的入境限制,並對湖北省旅客在港期間曾接觸過的人士進行醫學追蹤、監察及記錄。

民建聯表示,對政府無進一步提及口罩及其他防疫物品供應最新情況表示失望,重申政府在每日定時發放的抗疫訊息中,必須包括政府和各供應商對口罩和其他防疫用品的全球採購情況、物品抵港數量,以及市場分銷情況等,並要求政府必須協助有需要的承辦商採購足夠的防疫物資,讓他們得以維持有效運作。

此外,民建聯對政府未能接回仍在湖北省內的港人回港表示失望。民建聯要求政府「特事特辦」,盡快協助他們返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