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在港湖北客需隔離或離境

2020-02-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繼禁止來自湖北省,或過去14天到過湖北的旅客訪港後,特區政府昨日決定對已經入境香港的湖北省居民加強監察,要求所有仍然在港的湖北省居民進行隔離,或選擇自行離境。

內地旅客每次入境香港一般可以逗留7天,政府雖然估計現時逗留在香港的湖北省旅客數量不多,但亦決定對湖北旅客加強監察,防止新型肺炎在香港蔓延。

巡查酒店賓館 尋獲48湖北客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透露,入境處自本周三(29日)起陸續巡查香港的酒店和賓館,找出目前仍然留在香港的湖北省旅客,記下他們的聯絡資料和向他們提供健康建議,截至昨午1時入境處共巡查355間酒店和賓館,共找到48名湖北旅客,當中15人已自行離開香港。她補充,衛生署將會安排其餘旅客入住檢疫中心,或安排沒有病徵的旅客盡快離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