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超市消毒用品依然緊缺

2020-02-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近日網上有流言稱香港因局部封關導致內地貨物未能運送至本港,加上又傳出有內地廁紙工廠為防控疫情而停工,引發市民搶購糧食和廁紙。各大超市已作即時澄清,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再向各超市了解供貨情況,部分超市承認口罩和消毒用品依然緊缺,但已在補貨中,相信農曆新年假期後,供應商陸續營業後,貨品供應將更為充足。

一田百貨市場總經理(市務部)謝素嫻表示,目前食品供應穩定,價格未見波動,由於需求大增,已增加供應量,暫未有限購需要。至於口罩和消毒用品供貨非常緊張,一田的口罩已於2月初開售並迅速售罄,下一次來貨期未定。

經營吉之島的永旺(香港)百貨亦指,未有聽到食品和日用品供應商來貨有問題,該集團會致力維持貨品供應穩定,至於口罩和消毒用品暫時仍缺貨,會努力聯絡供應商供貨。

百佳:貨品供應穩定

百佳超級市場表示,對於網上流傳食品和日用品供應將陷入短缺,百佳澄清此實屬謠言,現時貨品供應仍然穩定。同時,百佳相信農曆新年假期完結,供應商陸續營業後,貨品的供應將更為充足。

惠康表示,有關網上謠傳惠康部分產品缺貨的消息,惠康現特此澄清該消息實屬流言。惠康又稱,由於部分產品需求急升,正與供應商保持聯繫,致力向顧客提供充足及多元化的產品選擇,同時感謝顧客的諒解。

維達:正常補貨中

大型紙業製造商維達發言人指,按政府的指引,旗下工廠會在本周或下周復工,並沒有停廠的計劃。維達知道近日超市的紙巾貨源比較緊張,這可能是農曆新年剛結束,物流才剛復工,現在正常補貨中,確保市場有充足的供應量,滿足香港市民的需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