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民記倡善用財儲 多方面支援家庭

2020-02-07

香港文匯報訊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繼續停課。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昨日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特區政府作出多項緊急及支援家庭的措施,善用財政儲備為家庭提供多方面適切支援。民建聯亦要求教育局盡快公佈中學文憑試(DSE)及升中呈分試安排,並呼籲政府為學生提供學費及雜費資助,為學校提供足夠防疫物資等。

鍾嘉敏冀資助包括中小企薪津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嘉敏表示,學生停課近一個月,不少家長擔心停課對子女學習的影響和復課後的安排,亦有部分企業實施無薪假,給家庭帶來財政負擔。鍾嘉敏又指,有見政府成立超過100億港元的防疫基金,建議政府資助範圍應包括中小企僱員的薪酬津貼,在疫情期間緩解市民財政壓力。

葛珮帆促全球採購兒童口罩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說,家長現時承受很大壓力,要求政府增加兒童託管服務,支援雙職家長,又呼籲僱主容許員工彈性上班。她亦要求,政府在全球採購兒童口罩,以及確保學校有充足的消毒用具及口罩才能復課。

鄭泳舜籲豁免幼園學費校巴費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表示,要求教育局盡快公佈文憑試及小六呈分試的安排,亦應向學校建議,向學童提供在家學習安排的指引,並希望豁免幼稚園學費、校巴費用等。

柯創盛建議設兒童醫券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則建議,政府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推出短、中、長期措施,保障本港家庭,包括延長2,500元學生津貼申請及設立兒童醫療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