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A股反彈 創業板大升2.8%

2020-02-13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呈現積極變化,刺激A股市場持續反彈。創業板指前日短暫回調後重振旗鼓,昨日大幅向上升2.8%;滬綜指、深成指同樣漲勢喜人,迄今已連漲7日。其中滬綜指收報2,926.9點,升0.87%。兩市共成交7,900.79億元(人民幣,下同),北向資金淨流入42.86億元。

國家衛健委12日指出,當前疫情形勢仍然十分嚴峻,但在一系列有力措施的推動下,疫情形勢總體上也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如新增報告病例波動下降,治癒出院人數較快增長,治癒比例有所上升等。

光伏股進入快速發展期

光伏行業龍頭通威股份拋出三年內接近100GW的擴產計劃,市場普遍將之解讀為行業或將進入快速發展期,設備製造商、材料製造商等將陸續受益。A股光伏股昨日集體異動,太陽能板塊暴漲4%,通威股份、拓日新能、東方日昇等近30股漲停。銀河證券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對光伏短期影響有限,繼續看好光伏年度投資機會。

另外,雲計算、國產軟件、北斗導航、國產芯片、遠程辦公等板塊漲幅均超過4%。整體而言,兩市行業、概念板塊多數收紅,僅口罩、中藥、流感、鋼鐵、人腦工程、獨家藥品、白酒等小幅收跌。

和信投顧分析,技術上看指數上行勢頭很強,特別是創業板指數儼然在多頭趨勢當中,唯一的隱憂是連續上漲過程中量能萎縮,未見有效放大,好在高位股劇烈殺跌下,市場資金並沒有退去,而是尋找低位品質轉換節奏,使得盤面上維持結構性行情,但如果後市結構性行情難以為繼,未能有效化解量價背離風險,當謹防指數衝高回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