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網龍推新軟件助市民遠程辦公

2020-02-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個上市公司紛紛推行在家辦公。網龍(0777)為了保護逾6,000名員工的人身安全,安排絕大多數的部門和崗位實行遠程辦公。公司為此自主研發了一款企業即時溝通軟件和協同辦公工具--網龍99助手,這款軟件具備當前辦公軟件通行的即時通訊、電子化單據審批、工作任務分配、線上會議等基礎功能。目前,網龍99助手也面向所有企業開放。

據介紹,在網龍的工作流程中,小到請假單據、報銷單據,大到一些文件方案的制定,都可以通過99助手的電子化流程實現。99助手還支持多人視頻會議,可讓身處不同地點的人員隨時進行會議。99助手還有投票和互動等多媒體功能。

另一方面,為回應內地教育部「讓孩子們在家也能開展學習」的號召,網龍旗下網教通平台推出「停課不停學」平台保障方案,免費為超過1,000萬用戶提供在線課程直播服務。同時,網龍向港澳地區師生開放免費在線互動教學平台及學習產品,使港澳師生能繼續在家「教與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