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李玟等88藝人獻唱致敬前線醫護

2020-02-14

香港文匯報訊 騰訊早前邀請李玟、羅志祥等88位各界名人獻聲《一直到黎明》,向抗疫第一線醫護人員致敬。李玟也在微博表示:「對於這一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一直很關注,因為武漢既是我因為工作去過很多次的城市,也是有我很多親人在的半個家鄉。」她又說:「願歌聲可以成為無形的擁抱,願旋律可以撫慰你的心。」

《一直到黎明》由騰訊邀請李宇春、郎朗擔任音樂發起人,及知名音樂人毛不易作詞、路虎作曲,包含李玟、羅志祥、李宇春、郎朗與老婆吉娜.愛麗絲、徐若瑄、張信哲、楊穎、歐陽娜娜等人獻唱。

據悉,從發起、創作到錄製完成僅用了七天時間,一天作曲、一天作詞、一天半編曲、三天半收集演唱者錄音文件,並同時做人聲後期處理與樂器實錄,最後用一天混音母帶,將近80%的錄音為各自在家裡透過手機錄音錄製完成,包含歌曲的大提琴、小號等也都是由演奏者用手機錄製,其中間演奏部分,也是由鋼琴家郎朗在家中用手機錄製完成。

這首歌從發起者到演唱者與後期工作人員,都希望借由這首歌,盼與病毒抗爭的患者早日康復,也向全球那些在抗疫第一線的醫護工作者,以及每一位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為城市運轉付出努力的人們致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