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投身」遊戲體驗寓教於樂

2020-02-15

各大博物館亦關注線上展覽的教育功能,創新開發出既有趣又能夠習得知識的模塊,非常適合家長帶領小朋友一起,於玩樂中增廣見聞。以蘇州博物館為例,該館除了利用VR技術推出手機端的「實境蘇州博物館」,還同步推出了「傢具拼裝」、「山水畫DIY」、「國寶拼拼拼」等多款小遊戲,讓公眾在互動趣味中觸摸蘇博文化。

從手機端進入蘇州博物館微信小程序,你可以在「傢具拼裝」遊戲中從動手拼裝的過程裡認識到一把明代座椅所有部件名稱,拼裝完成後,便可用兩指360度旋轉這把座椅以欣賞文物細節;你也可以在「山水畫DIY」遊戲中,點選各種造型的假山、扁舟、人物等構造出一幅獨一無二、屬於自己的山水畫,過程中細味中國古代水墨丹青之美;你還可以於「國寶拼拼拼」遊戲中盡享闖關的趣致--每個關卡的拼圖由蘇博藏品或拙政園內景點相片等組成,每張拼圖還附有詳細文字介紹。考驗腦力的同時,又可學習新知,何樂而不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