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舞台動向:第48屆香港藝術節 取消所有演出及活動

2020-02-15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尉瑋

受新冠肺炎影響,本地演藝活動幾近停擺。繼早前宣佈取消2月17日前所有演出活動後,香港藝術節日前再次宣佈,將取消二、三月期間進行的第48屆香港藝術節的所有演出及活動。受影響的活動包括120多場演出,以及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計劃、「香港藝術節@大館」及「加料節目」於二、三月期間的所有活動(「加料電影」放映會除外)。聚焦於共融平台創作的「無限亮」計劃也將全部取消。

香港藝術節本來開幕在即,經過超過一年的籌備,在此刻臨時宣佈取消,猶如「壯士斷腕」,實是無奈之舉,相信亦給主辦方帶來巨大的壓力。香港藝術節行政總監何嘉坤向記者表示,藝術節團隊正努力尋求將部分節目延期或於下個藝術節舉行,並積極與本地藝術家及海外團體磋商,但要考慮的因素很多,包括藝術家及團體的檔期是否可行、有否合適的場地、財務安排等等。「現在疫情仍未受控制,難以作出明確決定。」至於節目取消所帶來的經濟損失,何嘉坤表示仍在計算中,「除了包括門票收入之外,當然亦有種種已投入的節目製作費、宣傳及各種行政開支。節目取消也大大影響了贊助收入。」她說,「在這次危機中,藝術節團隊感恩得到各界的支持:全部參與的藝術家均表示理解、同情及支持,更有藝術家主動伸出援手;所有贊助機構亦非常體諒我們的處境,並願意繼續支持藝術節;眾多合作夥伴如酒店及航空公司等,也幫助我們取消部分預訂;而更重要的是,得到觀眾的支持,體諒我們處理數以萬計的退票申請需時,一些觀眾更願意捐出部分門票退款,與我們共渡時艱,令我們十分鼓舞。」

退票安排:已經買票的觀眾,可以登入https://go.hkaf.org/rfa下載及填寫退票表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