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聯手互聯網公司 打造「智慧導覽」

2020-02-15

近期,廣東省文化和旅遊廳與騰訊公司聯合打造微信小程序「博物官--廣東文博智慧導覽」,該項目將廣東省百餘家博物館接入騰訊「博物官」平台,搭建完成「廣東文博智慧導覽」小程序聚合頁,並在此基礎上製成「廣東文博地圖」。透過這個平台,館方拓寬了線上宣傳渠道,獲得更多瀏覽關注,公眾也可以在此特殊時期,不錯過任何精彩。

打開手機,便可以暢遊廣東省全省博物館的陳列展覽近300個,臨時展覽展訊200餘則,精品文物等展覽導覽講解4,450餘則,同時亦有多個博物館的3D精品文物及全景展廳導覽。

用戶可以到廣東省博物館觀看廣東歷史文化陳列,到潮州市博物館欣賞精美潮繡,到廣東大觀博物館一睹國寶級的中國古代青銅鏡......此次線上聯展,既是一項惠民舉措,也是廣東省進一步推動文物合理利用、激發博物館創新活力、促進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的積極探索。不難想見,這一創舉必會影響未來的參展方式,互聯網科技亦會在文化傳播過程中,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