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建制派全港派罩惠工友

2020-02-15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民建聯和工聯會等昨日分別到全港18區,向前線清潔工人免費派發口罩等防疫物資。 民建聯fb圖片■「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民建聯和工聯會等昨日分別到全港18區,向前線清潔工人免費派發口罩等防疫物資。 民建聯fb圖片

「抗疫連線」民記工聯助抗疫 向2000清潔工送萬個口罩

疫情當前,大批清潔工人仍堅守崗位,在一線為維護城市衛生努力。「全港社區抗疫連線」、民建聯和工聯會等昨日分別到全港18區,向前線清潔工人免費派發口罩等防疫物資,在情人節向這群一直默默為社會服務的基層朋友送上愛。「連線」並計劃在港九新界18區陸續開展社區防疫抗疫行動。■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清潔工人每天堅持在社區、街道第一線工作,承擔社區防疫的重要角色,由社會各界人士成立的「全港社區抗疫連線」,為表達對清潔工友的謝意,及強化社區防疫措施,「連線」召集人張學明、蘇長榮、陳勇聯同多位社區領袖,昨日到全港18區向2,000位清潔工人贈送1萬個口罩及防疫小冊子。

「全港社區抗疫連線」表示,將繼續通過連串行動傳遞「社區抗疫 你我出力」訊息,推動全城抗疫上下一心、官民專家醫護同心合力擊退疫情,讓香港早日渡過難關,重回正軌。

李慧k率黨友派勻全港

民建聯主席李慧k和該黨多名立法會議員、區議員及社區幹事,昨日連同「抗疫連線」的義工,到訪全港18區共24個地點,向食環署清潔工人免費派發口罩,在情人節中向這群一直默默為社會服務的基層朋友送上愛。

民建聯副主席陳克勤透露,有前線清潔員工向他表示,其上司一天只向他提供兩個口罩,有女工更說自己只剩一個已用多天的口罩。為了感謝這批在抗疫前線的人員,他和「連線」向每位清潔員工各贈送5個口罩,以解燃眉之急。

民建聯深水鶪銙_雪F團隊同日亦約見環境衛生總監,要求食環署立即增加清洗街道次數;加強清潔由食環署管理的設施,包括公眾街市、熟食中心、小販市場、公廁、 垃圾收集站等;定時對這些設施內的樓梯、升降機、大堂等公共設施進行清潔及消毒;因應深水鶞滷〞p清潔舊樓、唐樓、街道和後巷。

他們同時要求署方謹慎落實關顧清潔工,確保外判公司已提供必需的清潔裝備,同時要徹底了解清潔工的個人保護是否足夠,如有不足,署方應協助外判公司處理,確保清潔工友得到必需的抗疫保護。

黃國林有貴安蔭送口罩

日前獲香港佛教聯合會捐贈4,000個口罩的工聯會,其理事長黃國和香港環保物流及清潔從業員協會理事長林有貴及一眾義工,昨日到安蔭h向前線清潔工送贈口罩。

黃國表示,前線清潔工友口罩嚴重不足,是次活動送出了由佛聯會捐贈的口罩,並為工友送出了由製造業工友生產的清潔液,希望不同行業的打工仔可以互相支援,團結做好所有抗疫工作。

高永文陳凱欣派消毒品

由食物及衛生局前局長高永文牽頭的「心中有晴」同日亦向深水鶧洈漯曭怳帡羆h家庭派發口罩及消毒物品。參與的立法會九龍西議員陳凱欣表示,希望盡一點力協助基層及長者渡過今次的疫情。

高永文感謝「瑞林國際合作有限公司」捐贈一批口罩免費派發給有需要人士,並藉昨日情人節將口罩送贈到不同老人院、獨居老人、清潔工人、保險從業員及一眾基層人士手上,以表心意,同時向身邊人及社會表達關懷,為社會發放正能量,更希望其他有心人發揮友愛精神,伸出援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