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抗疫基金增至280億 周五立會叩關

2020-02-19
■林鄭月娥表示,防疫抗疫基金將加碼至近280億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林鄭月娥表示,防疫抗疫基金將加碼至近280億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面對疫情衝擊,社會各界急須政府推出措施扶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表示,將在本周五向立法會特別財務委員會提交防疫抗疫基金撥款申請,金額將由之前不少於250億元加碼至近280億元,並懇請立法會議員能夠盡快通過相關撥款。

林鄭月娥昨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特區政府早前公佈的防疫抗疫基金共有21個措施,並將申請不少於250億元的撥款。在經過更準確的評估,及聽取業界意見後,她決定將基金總撥款更改為接近280億元。

今日大會 官員面對質詢

她特別感謝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財委會主席陳健波的配合,分別在今日召開大會,讓政府官員回應議員就各方面的抗疫工作的問題,及於本周五舉行財委會特別會議處理抗疫基金撥款。

林鄭月娥強調,交給財委會的文件中會說明基金每一項措施的迫切性及執行時間表。由於涉及受惠人數眾多,且整個項目和超過20項措施都有迫切性,誠懇希望立法會議員能夠盡快通過相關撥款。

她重申,防疫抗疫基金旨在直接幫助一些受新冠疫情影響的界別、行業和員工,希望能夠加強香港的抗疫能力,與財政預算案雙軌進行。

對部分界別和市民認為自己未能受惠其中,林鄭月娥請他們耐心等待財政預算案的發表,並指財政預算案已經諮詢大眾一段時間,將一如既往地包含一系列刺激經濟、支援業界、「撐企業、保就業」的利民紓困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