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公署工作組赴日 助接港同胞回家

2020-02-19
■宋如安(左)拜會孔鉉佑(右)。 公署fb圖片■宋如安(左)拜會孔鉉佑(右)。 公署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率領的公署工作組在當地時間昨晚7時多抵達日本東京,並立即就接香港同胞回家一事工作。公署在其facebook上交代有關工作,並寫到︰「又將是一個不眠不休之夜。加油!」

為協助接回滯留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香港居民返港,宋如安昨日下午2點半,率領公署工作組前往日本,與中國駐日本使館和特區政府工作小組一起開展工作。

一行三人抵達當地後,即從機場直接前往中國駐日本使館拜會孔鉉佑大使。孔大使介紹了近日為保障「鑽石公主號」郵輪上受困香港同胞合法權益所做工作,並就下一步推動日方加快相關工作進度、努力促成香港同胞早日平安回家與宋副特派員深入交換意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