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無懼疫情 維珍首艘郵輪揭幕

2020-02-22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郵輪不斷出現感染病例,令郵輪業受重創,然而英國維珍集團創辦人布蘭森旗下的郵輪公司Virgin Voyages,昨日無懼疫情威脅,為第一艘豪華郵輪Scarlet Lady揭幕。該郵輪主打娛樂體驗,包括現場音樂表演及變裝騷等活動,期望吸引年輕旅客。

Virgin Voyages計劃營運4艘郵輪,作為「頭炮」的Scarlet Lady昨日於英國南部多佛爾港亮相,郵輪排水量6萬噸,可容納2,770名乘客及1,160名船員。船上設有紋身店、瑜伽教室、桑拿房、現場音樂表演、變裝王后演出等娛樂設施及活動,以吸引年輕旅客為主,但不接待兒童。郵輪更首次引入Climeon技術,通過郵輪引擎的熱量發電,有效節省燃料。

Scarlet Lady將於4月展開首航,前往美國及加勒比海。布蘭森表示看好郵輪旅遊業前景,「我在20歲多歲時已夢想擁有自己的郵輪,現在終於夢想成真。」他指出,公司邀請多名全球最受歡迎的設計師、藝術家及建築師共同打造Scarlet Lady,相信能為顧客帶來非凡體驗。

■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