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66確診者41接觸者未回港

2020-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特區政府先後安排兩班包機接載在「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港人回港,但仍有66名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港人及41名他們的緊密接觸者仍未能回港,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向傳媒表示,壎芵p正設計撤走確診個案緊密接觸者的方案,並評估有關風險。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則透露,特區政府正就此準備安排第三班包機接載有關人士回港。

日方稱或容未完檢疫者離開

「鑽石公主號」上昨日再多一名港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共66人),緊密接觸者人數增至41人。日本原規定緊密接觸者須重新隔離14日,再接受檢測確定呈陰性後才能離船,但陳肇始表示,特區政府前日接獲日本政府通知,若外國人或個別政府以包機安排居民離開日本,日本當局可以免去有關檢疫規定,容許未完成檢疫者離開。

她透露,衛生署正設計撤走緊密接觸者風險評估及方案,表示只要確診個案的緊密接觸者病毒檢驗結果呈陰性反應、身體狀況亦適宜登機,特區政府會安排他們盡快離開日本。

李家超補充,特區政府已經積極部署第三班包機飛到日本,接走身體狀況合適的緊密接觸者,並強調撤離方案會按照衛生署的專業意見制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