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脫困客讚中央港府「做到洁v

2020-02-22

在船上苦候多時的第二批落船港人,昨日終於完成所有程序,乘搭特區政府第二架包機回港,他們都對終於能回家感到重獲自由。昨晚,84名港人乘搭包機返港。由於日方名單出錯,有20人被拒登機,其中18人自行購買機票返港。

獲安排返港的梁女士表示,自己的心情其實仍然很差,「本身以為噚(前)日可以離去,不能早點回港感到十分難受。」過去多天,她一直留在房內聽不到任何消息,十分徬徨,但知道中央政府及特區政府在今次事件上出了許多力,並形容他們「做到洁v。

植女士指出,連日來入境處人員都有聯絡她,令她了解最新情況,而自己亦特別小心,盡量勤洗手及戴帽,及不敢亂吃東西。

美國人可早走 船公司不公平

她批評,船公司的安排並不公平,質疑為何美國人可以好早走,前日又因加拿大撤離公民令港人走不了。「大家都係人,為何香港人要最後一天才走到?還不是因為過去半年的社會事件令香港立立亂,其他國家都睇唔起我]?所以香港人要團結!」

植女士認為,特區政府在今次事件上也盡了力, 並認同回到香港再接受14天隔離的做法,「保障自己,保障家人嘛!」

牽掛家中子女 煎熬難以形容

曾有多次乘搭郵輪經驗的陳小姐表示,過去一段時間最掛心子女,每天也有電話聯絡,子女也顯得十分擔心。據知,本月18日的檢測結果已顯示她通過測試,卻不知為何一直未獲發證書。「我常常睡不荂A等待的感覺很煎熬,非言語可以形容。

她並讚揚特區政府十分體貼船上港人,而回港後再隔離14天亦是對家人及整個社區最好的做法。被問到以後還會否乘搭郵輪時,她則斬釘截鐵地說會:「你估成日有呢礸葖均H況且我們還有一次免費乘搭的補償。」

同樣經常搭郵輪的賴先生則表示,會觀察一排才決定以後會否再乘搭郵輪。

■圖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聶曉輝

東京、橫濱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