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招防暴警4同袍現病徵

2020-02-22
■染疫警員曾參與同袍聚餐。 中通社■染疫警員曾參與同袍聚餐。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於本月20日首度出現警務人員確診新冠肺炎個案。他本月18日曾到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參加同事的退休晚宴,同場另59名警員全部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送往檢疫中心,其中4人出現病徵,已分別送往3間醫院等待病毒測試結果。

首名日前確診的警員為第六十九宗的48歲男患者,有長期病患,家住油塘油美苑潤美閣紀律部隊宿舍,原駐守北角警署,近期被調往東區第二梯隊防暴隊,最近主要在北角及柴灣附近巡邏,包括在柴灣已婚警員宿舍駐防。

他在本月18日起出現發燒和咳嗽,次日到觀塘社區健康中心求診,其深喉唾液樣本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被安排入住基督教聯合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病人現時情況穩定。他此前還曾前往位於西環正街18號啟正中心的赤古門中醫診所求醫。患者本周二(18日)晚上曾到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出席同事退休晚宴,聚會長達4個半小時。由於接觸時間長、接觸比較多,59人全部列為密切接觸者,須送往檢疫中心,其中4人有不同程度流鼻水、喉嚨痛和肚瀉,並分別在3間醫院等待病毒測試結果。警方深夜證實,其中3人呈陰性。

曾光顧第六十七例所屬食肆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表示,該名確診警員曾多次光顧油塘商場大本型的「一粥麵」,該食肆女收銀員是第六十七宗確診個案,暫不清楚二人患病是否有關,中心會根據八達通記錄情況跟進。

她續說,確診警員未處理過與防疫有關的工作,其妻子及外母的初步病毒測試結果呈陰性,她們沒有外遊史,但會繼續接受隔離檢疫。她呼籲市民、特別是從事面對人群工作的人,若有病就不要上班,並應盡量避免參與聚會或飯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