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榮休飯局59警分批入隔離營

2020-02-23
■ 防疫人員在北角警署加強消毒清潔。■ 防疫人員在北角警署加強消毒清潔。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於本月20日在西環參加同袍榮休飯局的男警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病,參加同飯局的其餘59名警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全部要入檢疫中心隔離觀察14天,及按衛生署安排分批進入隔離營。其中一批11人已進入美孚翠雅山房檢疫中心,其餘人在等候期間需留家自我隔離。基於公共衛生考慮,與確診男警駐守同一小隊的警員已被調派後勤工作,避免與市民接觸。

四人不適初測呈陰性

駐守北角警署巡邏小隊第四隊的48歲男警,確診對新冠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其餘59名在本月18日參加同一個同袍榮休飯局的警員須接受檢疫。據悉,當中九成人來自港島總區的不同分區,其中36人來自香港仔警署。為此,警方已靈活調派人手,相關警區的緊急服務不受影響。

該警署一名女警和其他區3名警員日前出現病徵送院,4人的初步檢疫結果均呈陰性,最少兩人已出院,但同樣要進入檢疫中心隔離14天。

配合進行病理學追蹤

警方高度關注事件,已全面消毒相關警署設施、報案室、警車和紀律部隊宿舍,並配合衛生署進行病理學追蹤,包括提交確診男警在發病前14日的工作記錄和執勤表等資料;北角和柴灣警署工作的警員均佩戴口罩,進出警署人士均要量度體溫,在不影響警署服務的情況下確保衛生安全。警方並提醒部門人員減少社交接觸,減低傳染風險,及留意自身健康狀況,如有任何不適,必須立即呈報並求醫。

為配合衛生防護中心,警方已經啟動俗稱「超級電腦」重大事件調查及災難支援系統(MIIDSS),協助追蹤病毒的傳播鏈,尋找超級帶菌者、病源及熱點,從而採取適當措施去控制疫情及阻止病毒擴散。據了解,警方會根據需要,增調曾接受操作該系統旳警務人員處理數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