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醫局發信追究 擬懲罷工醫護

2020-0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醫管局員工陣線」月初曾連續多日罷工,要挾特區政府「全面封關」,及要求醫院管理局處理醫護裝備短缺等問題,有曾參與罷工的醫護昨日接獲醫院管理局通知,表示不排除會對罷工行動作出追究。

醫院管理局昨日向參與過罷工的醫護人員發信,表示會就同事在2月3日至7日罷工行動期間曾缺勤的情況作出跟進,包括收集當事人提供的解釋等資訊,指現階段未有就缺勤情況作出扣薪不代表局方會放棄追究員工在沒有合理原因下缺勤。

醫管局發言人表示,該局人力資源部將會在稍後與各員工核實其缺勤情況,並了解其缺勤原因,之後醫管局會考慮下一步的跟進。

發言人表示,該局及各公立醫院在接獲部分員工通知會參與一項罷工行動後已向有關員工表明不同意員工在工作時間罷工,並曾多次透過新聞稿、傳媒訪問及簡報會,公開呼籲缺勤員工盡快返回工作崗位,維持廿四小時緊急服務和正常醫院服務。

據醫管局現有資料,在本月3日至7日罷工行動進行期間合共有超過7,000名醫管局員工曾於其間所有或個別日子缺勤,發言人批評有關行動對公立醫院服務造成嚴重影響,指公立醫院即使已經臨時調動休班、休假或其他崗位員工當值,但最終仍要大幅削減服務,部分臨床部門更只能維持最基本的緊急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