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1100個津助單位獲冷氣費

2020-02-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現時社署津助單位的開支屬「小數怕長計」,部分更要向服務使用者收取費用。新年度預算案宣佈由2020/21年度起,向受社署津助並營運日間服務單位的非政府機構提供額外撥款,以支付其活動區域的冷氣費用,涉及全年經常開支約4,600萬元,預計逾1,100個津助服務單位及逾100萬名服務使用者受惠。

同時,預算案還建議不少增加兒童福利的篇幅,包括為優化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的服務質素。社署已由今年1月起額外撥款約2,400萬元,讓營辦機構增加人手,以加強培訓社區保姆。

9.9億為幼稚園提供社工

為及早識別和支援有福利需要的學前兒童及其家庭,政府亦會通過獎券基金撥款約9.9億元,分階段為資助幼兒中心、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合共約15萬名兒童及其家庭提供社工服務,首兩階段已合共為485間合資格的學前單位提供服務,第三階段將在今年8月開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