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昨增5確診 3埃及團友中招

2020-03-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本港昨日新增5宗確診個案,累計共有120宗確診,另有1宗疑似個案。新增5患者中,3宗個案涉及一個於2月27日至3月7日從香港到埃及的旅行團,3人包括一名59歲食環署男子,以及一對夫妻,衛生防護中心懷疑他們很可能是在海外感染病毒;另兩人是早前印度團感染群組海外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至此印度團群組共有9宗確診個案。

食環署59歲男子呈陽性

其中三宗個案共同涉及一個於2月27日至3月7日從香港到埃及的旅行團。其中一名病人為59歲男子(為第一百一十九宗個案),是食環署人員。病人過往健康良好,居於大埔富亨h亨泰樓。他於3月7日出現咳嗽,3月8日出現發燒並到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急症室求醫,3月9日向私家醫生求診。其深喉唾液樣本昨日證實對新冠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入住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其妻子亦有同行,因出現病徵已入住雅麗氏何妙齡那打素醫院治療,其兒子則沒有出現病徵,將被安排接受檢疫。

另外兩名病人為一對居於屯門兆禧苑安禧閣的夫婦。男病人59歲(為第一百二十宗個案),有長期病患,於3月7日出現流鼻水,3月8日出現發燒。女病人同為59歲(為第一百二十一宗個案),過往健康良好,於3月7日出現發燒。兩人於3月9日到屯門醫院求醫,他們的深喉唾液樣本昨日均證實對新冠肺炎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入住屯門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

衛署籲同機者致電聯絡

上述3人曾參加同一旅行團,並於3月6日乘坐土耳其航空TK695(經濟艙)由埃及開羅到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再由伊斯坦布爾乘坐土耳其航空TK70(經濟艙)於3月7日抵港。衛生防護中心呼籲曾乘坐該兩班航班相同機艙者,致電2125 1122,以便中心跟進確診個案的流行病學調查及接觸者追蹤的工作。

另外,昨日新增第一百一十七宗及一百一十八宗個案都與印度旅行團感染群組有關,分別是一名加拿大溫哥華確診女團友在香港的52歲女兒及48歲菲傭,二人住在薄扶林碧瑤灣28座。溫哥華確診女團友於2月24日來港,並入住女兒住處,28日開始發病,翌日離港;女兒及家傭都屬密切接觸者,3月9日入住檢疫中心。

印度團感染群組再增兩人

入住檢疫中心時,女兒及家傭都報稱未有病徵,但衛生署發現她們有發燒,送院後確診。根據確診患者記憶,女兒2月28日已開始發病,家傭則在3月4日首度出現發燒、喉嚨痛等病徵,因病情輕微,未有留意。女兒大部分時間都在家,家傭在發病前兩日亦主要在家,但曾於3月1日去過淺水灣與朋友聚會,當時有戴口罩。

張竹君表示,兩宗個案有較大機會都是被溫哥華確診女團友感染。目前印度團群組共有9宗確診個案,衛生署已尋獲所有團友,有7人身在加拿大,一人在英國,其餘在港未確診的團友已安排到檢疫中心隔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