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趁港病圖咿R 河童乞美「加多腳」

2020-03-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眾志」黃之鋒(河童)等「港獨」分子再次乞求美國向特區政府施壓。多名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全港正聚焦於防疫、抗疫,特區政府並採取措施希望經濟民生能走出困局,但黃之鋒之流竟在這關鍵時刻要外國勢力制裁香港,圖謀「攬炒」,是利用港人的性命來換取自己的政治前途,所作所為極為可恥。

美國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去年通過後,將進行首次就香港的「人權認證」,黃之鋒、劉鬖J、張崑陽等50多個「港獨」組織頭目昨日稱已向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聯署信,要求美國將「全面民主化」列為「認證條件」,並乞求美方啟動「制裁程序」,以防香港的人權狀況「進一步惡化」。

黃之鋒昨日在記者會上聲稱,美國政府即將根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發表首份「年檢報告」,故把握這次機會,促請美方積極調查香港的「人權事件」,並啟動法案的制裁程序,及把香港的民主化程度列入「年檢」的評估範疇,稍後會循街站及互聯網途徑,收集市民聯署。

梁志祥:圖拉港落深淵

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表示,黑暴大半年來對社會造成嚴重打擊,新冠肺炎疫情再至,香港社會及經濟已經相當脆弱,黃之鋒還要「加多一腳」,乞求外國勢力制裁香港,是要把香港拉落深淵, 黑心地想香港難以翻身,為「主子」利益企圖置港人於死地的害港之心已昭然若揭。「這種喪心病狂的行為,令人髮指。」

何俊賢:謀己政治本錢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狠批黃之鋒行為可恥。在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打擊經濟民生、大家都忙於防疫、抗疫之際,他竟公然敢求外國勢力制裁香港,是企圖令香港陷於更惡劣的境地。若香港出現亂子,中央政府定不會坐視不理。

他直指,香港的泛暴派中人搞亂香港社會,以為可以討得「主子」歡心、為自己爭取政治本錢 ,但黃之鋒等人實在「太天真」,以為一個拒絕面對疫情、不肯公佈確診數字的國家會真心幫他。「美國一切利字當頭,經常搬龍門,大家都心中有數。」

郭偉強:為「主子」獻媚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表示,聲稱「本土」實為「港獨」的「香港眾志」黃之鋒等人,一直推崇「焦土策略」,肆意鼓吹「攬炒」,要令香港陷入困局。在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有關人等仍乞求外國勢力制裁香港,所謂「抗議警暴」、「要求」民主等只是託詞,其真正目的就是為外國勢力干涉香港事務鋪路,以牽制中國的發展,將全體港人的福祉作為自己向「主子」獻媚的踏腳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