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五萬試劑捐伊拉克 助提升檢測能力

2020-03-13
■ 伊朗在西部西阿塞拜疆省建立擁200個隔離床位的臨時性方艙醫院。 網上圖片■ 伊朗在西部西阿塞拜疆省建立擁200個隔離床位的臨時性方艙醫院。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來自傳染病防控、流行病學、重症醫學、核酸檢測等領域的7位中國專家正奮戰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利用中國防疫經驗協助伊政府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由於伊拉克的醫院和醫療設施因連年戰亂破壞嚴重,大量醫護人員流失,如今只有巴格達的中央實驗室可以開展核酸檢測。

伊拉克衛生部公共衛生司副司長阿薩德.馬赫迪表示,伊拉克此前利用世衛組織捐贈的核酸檢測試劑完成了約700例樣本檢測。由於試劑有限,只能優先檢測出現症狀的疑似病例和新入境人員中出現發熱症狀的人士,檢測方面的缺口導致伊拉克對疫情傳播的真實情況缺乏充分了解。

中國紅十字會總會此次向伊拉克捐贈了一套實驗室設備,包括兩台PCR儀以及5萬份核酸檢測試劑,將有助於伊拉克大大提升新冠病毒檢測能力,實現早檢測、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盡量把疫情從早期控制住。

中國捐贈的5萬份核酸檢測試劑有多重要?世衛組織駐伊拉克代表阿扎姆.阿卜杜勒-穆奈姆說:「看我笑得多開心就知道了,現在伊拉克可以採取擴大檢測的措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