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疫情高發國入境人員 京設轉運集散地

2020-03-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帥 北京報道)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12日表示,為做好境外輸入人員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決定啟用新國展為首都機場疫情高發國家入境北京的旅客轉運集散地,用於經機場檢疫後未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的低風險人群臨時集散點。

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11日稱,北京入境轉運集散地由內地各省區市和北京16區及開發區分別派駐工作組,在集散地的初步症狀檢查之後,目的地為外省區市的旅客,將由相關省區市具體負責轉送和安全防護工作。目的地為北京的旅客,將由北京各區具體負責轉送和安全防護工作。

目前,入境人員在離開機場海關前要進行健康申報及體溫篩查,進入新國展集散點前要再進行體溫篩查,轉運集散地各工作團隊對轄區內的入境人員開展健康狀況巡視,對有發熱、咳嗽等異常健康情況的再次篩查體溫,有異常的要送駐地醫療點進一步排查。同時,工作團隊安排入境人員上轉運車輛前要再次進行體溫篩查,確保所有轉運人員體溫正常,無發熱、咳嗽等健康異常情況。

進入集散點需無病徵

上述臨時駐地醫療點設在新國展臨時集散地,以順義空港醫院醫務人員為主,負責對各工作團隊及入境人員發熱、咳嗽等健康異常情況進行排查及應急處置。

集散地所在的北京順義區區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禹學垠12日表示,入境轉運集散地是入境人員分流接轉的「短時」集散點,凡是進入集散點的入境人員都是經過嚴格篩查以後沒有體徵的症狀。到達集散點以後,及時接轉、隨到隨走、有序分流,不會形成滯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