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一線熱點

2020-03-13

環衛車運豬肉 武漢一區3人被立案審查

11日媒體報道指武漢市青山區鋼都花園管委會使用環衛車輛為轄區居民運送平價肉,武漢市紀委12日在官方網站發佈消息稱,決定對負有領導責任的青山區政府黨組成員、副區長、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市場供應保障組組長駱蓉黨紀立案審查。青山區紀委監委研究,並報區委批准,決定對鋼都花園管委會黨委書記徐增堂,黨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周磊予以免職,並立案審查。

鋼都花園管委會迅速向居民發出道歉信,成立6個工作組上門致歉,收回已發放的平價肉,並保證12日上午將同等分量的平價肉安全清潔地送到居民家中。

涉疫情犯罪 四成左右為詐騙

最高檢統計數據顯示,截至11日,全國檢察機關辦理涉疫情防控刑事案件中,依法批准逮捕涉嫌詐騙犯罪869件917人,起訴516件545人,批捕、起訴的人數均佔所有涉疫情犯罪案件的四成左右。犯罪區域化特點明顯。雖然全國各省份幾乎均有詐騙犯罪,但在地域分佈上多集中在經濟比較發達的長三角和珠三角地區。

民航局冀各航空公司採同等防疫標準

民航局通過各種渠道向全部執飛中國航線的外國航空公司以及港澳台地區航空公司發放指南,建議各外航公司、港澳台地區航空公司同內地航空公司堅持同等標準,規範疫情期間的防護措施。

根據分區分級差異化安全管控要求,對「低風險航班」,根據需要進行體溫檢測,採取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機艙設置應急隔離區等適當措施。

對「中風險航班」,在航行中對旅客進行體溫檢測,佩戴醫用外科口罩等,提升防控風險標準,及時調整工作流程,合理安排客座佈局,減少人員流動。

對「高風險航班」,盡可能減少機上服務流程,全面提升機組防護級別,對旅客進行分區管理,發現可疑旅客即安排其在隔離區就坐,並及時通知目的地機場。

■綜合中新社、新華社及記者張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