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印度「鎖國」 暫拒外國人入境

2020-03-13

印度新冠肺炎病例近日大幅上升,印度政府前日宣佈防疫新措施,除外交、公務、國際組織和工作簽證外,所有入境印度的簽證均暫停使用,於香港時間今晚8時生效,直至下月15日。印度此舉幾乎等同鎖國,料嚴重打擊當地旅遊業和商業往來。

針對防疫工作的部長級會議前晚開會後,宣佈上述措施,但若任何外國旅客具有合理理由必須入境印度,可與印度大使館或領事館聯繫。印度自1月30日確診首宗病例後,嚴格限制來自中國、韓國和日本等地的旅客,其後確診個案長期維持3宗,但在意大利和伊朗爆發疫情後,印度病例急升,截至昨日共錄得60宗確診。衛生部長瓦德漢表示,印度必須作出艱難決定,限制外國旅客入境,強調政府優先保障13.5億國民的健康,對新措施為旅客帶來不便致歉。

印度政府同日發表聲明,宣佈在2月15日之後來自中國、意大利、伊朗、韓國、法國、西班牙和德國,又或曾到過這7國的入境人士,包括印度公民,必須至少隔離檢疫14天。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