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遊泰「過三關」:醫保健證隔離

2020-03-13
■有航空公司在網站公佈,出發往泰國的旅客除了要出示健康證明外,還需要購買保額不少於10萬美元的健康保險。圖為泰國旅遊景點。資料圖片■有航空公司在網站公佈,出發往泰國的旅客除了要出示健康證明外,還需要購買保額不少於10萬美元的健康保險。圖為泰國旅遊景點。資料圖片

保險起碼78萬元 醫局籲勿湧往公院領證明

港人前往泰國旅行必須「過三關」。有航空公司在網站公佈,出發往泰國的旅客除了要出示健康證明外,還需要購買保額不少於10萬美元(即約78萬港元)的健康保險,途經泰國轉機而不入境泰國的乘客除外。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昨日在其社交媒體專頁發公告補充,從中國(包括港澳)入境的旅客,抵泰後需接受強制或自我隔離14天。不過,醫管局呼籲市民,不要前往公立醫院急症室領取健康證明,因為該局無能力或空間照顧沒有患病的市民。■香港文匯報記者 成祖明

泰航和國泰航空昨日分別在其網站表示,遵照泰國民航局的通告,因應泰國衛生部將韓國、中國(包括港澳地區)、意大利、伊朗定為新冠肺炎疫情高風險地區,所有從上述地區前往泰國的乘客,須出示無新冠肺炎感染風險的醫學健康證明,而有關證明需在航班出發前兩天內發出,以及要投保保障額超過10萬美元的醫療保險。

入境須自我隔離14天

乘客必須填寫T8表格,並在抵達泰國目的地機場時,向國際傳染病防辦公室的疾病控制官員出示該表格,同時旅客到達泰國境內後,需要自我隔離14天,若訪泰日數少於14天,則需接受醫學監測。

泰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昨日發公告補充,從中國(包括港澳)入境的旅客,若出現病徵須接受強制隔離;沒有病徵的旅客則接受自我隔離不少於14天,以及所有旅客須出示沒有感染新冠肺炎的健康證明。

陳健波:出發前先了解保單

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昨日表示,除非購買「平安保險」,即只承保航程的保險,否則大部分旅遊保險都是「綜合旅遊保險」,承保範圍包括意外、醫療等,「保費唔貴,約為200元至300元,50萬元、100萬元保費唔係差好遠。」

他建議旅客在出發前,向泰國及航空公司了解保單的詳細和要求。

不過,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昨日在電台節目呼籲,市民不要前往公立醫院急症室申領健康證明,並強調急症室只處理急病,絕無能力或空間照顧沒有患病的市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